市五届人大咸安代表团开展集中视察回访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12-11 | 82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5日,市五届人大咸安代表团开展集中视察回访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参加回访活动。

 在赛尼尔机械制造、湖北威斯顿智能科技、湖北健翔生物制药、真奥金银花药业等地,代表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了解咸安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据了解,今年来,咸安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区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8.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 10.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2%;外贸出口增长 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8.2%;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8.8%。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好于预期。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稳步提升,在同类县市区中前进5位。

 座谈会上,来自咸安区多个部门负责人就城市绿化管护,义务教育支持力度,建立市区农业共建共享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开展现场交流。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表示,近年来咸安区在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作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咸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谏有用诤言,谋发展良策,全力助推咸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副区长何琼珍、杜新国等参加视察回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