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琴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07-15 | 14523 次浏览 | 分享到:
      (记者 蒋旗)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深入到汀泗桥镇,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张加川等3名区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大咸安茶茶叶发展的建议》,希望通过政府部门重视茶产业发展、加大茶叶科技投入、加大对品牌的保护力度、奖励茶农的方式,共同促进全区茶产业提高。在汀泗桥镇湖北川玉茶叶有限公司、黄荆塘茶叶专业村等地,倪琴详细了解目前制作工艺、销售现状等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咸安区委、区政府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扶持茶产业发展,截止2018年底,全区茶叶种植面积共9.2万亩,可采摘茶园6.4万亩,茶叶产量3820吨,茶叶产业链总产值2.5亿元,全区涉茶人数3.8万人,但茶品牌多但叫得不响、茶企业单打独斗且块头小、茶品质参差不齐和附加值不高,严重制约了咸安茶产业的发展壮大。

      倪琴指出,最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茶产业融合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茶产品消费市场越来越大,茶产业链条越来越长,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茶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推进茶产业走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加快推进茶叶精深加工,打造优质公共品牌;要立足消费市场,转变销售理念,加强茶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全区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