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池林:抓整改 补短板 强措施 鼓干劲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1808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池林率队赴汀泗桥镇大坪村督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听取了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长、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的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农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到村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
      张池林指出,督办会商的目的是再认识、强措施、抓整改、补短板、鼓干劲,确保大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一是要对照中央要求找差距,着力补齐认识短板。精准扶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全局性、综合性的高度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的艰巨性,正视此次汀泗桥镇进笼子的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变压力为动力、变后进为先进,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麻痹思想、厌倦思想,“等靠要”、“日子到事情了”的观点,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摘掉重点管理单位的帽子,迎接国家检查。二是要对照为民宗旨找差距,着力补齐感情短板。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的重要体现,是锤炼党性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千帮扶万帮扶,带着感情才是真帮扶”的理念,始终将贫困群众当恩人、当亲人、当朋友,摸清楚基本信息、弄清楚扶贫政策,切实杜绝交差了事、应景作秀的行为,真正做到听群众拉家常、诉苦衷,向群众掏心窝、递真情,通过与群众真交心、交真心来加深感情、赢得支持。三是对照贫困脱贫目标找差距,着力补齐能力短板。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是能力问题、本领问题。如果不能很好解决,就会延缓、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就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区人大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增强学习政策、运用政策以及在政策框架下创新的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形成更多智慧,激发更大潜能,下足更深功夫,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提升攻坚拔寨的能力,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
      张池林要求,要结合全市扶贫工作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区委巡察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逐条分析,逐条解决,一是要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认识;二是要全面培训,区人大驻村干部要再培训,掌握贫困户情况和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培训,做好相应的指导和对接,确保政策落地生根;三是要全面梳理,对基本信息、政策落实情况、责任体系进行梳理,逐条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措施,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四是要全面加强生产发展,认真研究适合当地的产业扶贫项目,积极沟通相关区直部门,在项目支持、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并协调解决部分村组的用水问题,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