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19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19-04-01 | 1228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开展2019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章成才、张池林、陈文钢、杨剑、吴长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集中纳党费,齐诵党章,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国安天下宁》,支部副书记毛晓光解读了《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支部书记周大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内蒙古、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看望参加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组织生活环节,支部书记周大勇宣讲了《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手册》;党员周文平、朱宗德、王平、党员程瑶围绕“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3个短视频开展了述学述做、研学发言;党员余红春过“政治生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入党初心,发表生日感言,支部书记现场赠“政治生日卡”、送生日寄语。
民主议事环节,支部书记周大勇领学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并组织大家讨论,研究谋划人大机关联系的大坪村、双龙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和措施;会议还讨论了机关干部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方案。
   党员大会后,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党小组会,继续组织党员述学述做,并安排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