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农户“雪上加霜” 人大代表“雪中送炭”
来源:汀泗桥镇人大 | 编辑:刘琼、吴中奇 | 发布时间: 2018-07-19 | 43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6日,在京珠高速湖北路段,一辆前往武汉拉菜的小货车与一辆牵引车相撞,小货车司机不幸当场身亡。
    更为不幸的是,小货车司机是汀泗桥镇大坪村九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隆清,全家4口人,母亲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妻子患糖尿病需要照料,一家人的生计,全靠他一个人跑运输维持,这一飞来横祸,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你们不要太伤心,有党和政府,有扶贫工作队,不会让你们的日子过不下去的”。7月11日,咸安经济开发区11名人大代表在汀泗桥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对张隆清等5户特困家庭的不幸遭遇唏嘘不已。触景生情,代表们当即决定为他们表达爱心,帮助他们缓解一些家庭的苦痛。活动当场,代表们你3000、我1000,共捐出了24800元爱心款,并全部送到了张隆清等特困户家中。
    “聚力脱贫攻坚,开展结对帮扶,是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的号召,我们不能讲条件,帮扶要发自内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要对选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既要有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要有‘结穷亲’的悲悯情怀。只有多做爱民之事,多行利民之举,才能体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市人大代表鄢昌明的话讲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