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华:“我是来接受教育的”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 | 编辑:毛晓光 | 发布时间: 2018-07-18 | 43996 次浏览 | 分享到:
——省人大代表、湖北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毕华赴咸安区双溪桥镇三桥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侧记

    七月咸安,烈日如火。4日清晨一大早,毕华便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兰佑春、党群众工作部副主任孙俊、内控审计部总监熊海一行驱车赶往咸安。
    到达双溪镇三桥村后,顾不上休息,在村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吴长江陪同下,毕华来到贫困户吴细泉家中。吴细泉女儿去年考上大学,今年儿子高考554分,上了一本线。两个孩子读书,家里十分困难。坐在镇村帮助建起的新房内,毕华对吴细泉教子有方,先后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并说“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有党支部,有吴书记的支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说完,毕华同志代表公司给吴细泉2000元资助金。吴细泉拉着毕华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从吴细泉家中出来,她来到贫困户张盛林家中。张盛林只有一个独子,在部队服兵役,去年他得了淋巴黑色素肿瘤这个怪病。据省协和医院专家诊断,这种病的发病机率大概是千万分之一,一年多时间共花医疗费3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因一场大病耗费殆尽,还欠了一屁股债。毕华仔细询问了张盛林病情,并记下了用药厂家以及药品价格,并叮嘱吴长江:要关注张盛林病情变化情况,争取新农合支持。张盛林性情开朗,边介绍边打趣说:“能吃能喝,一下子死不了。”毕华将2000元资助金递给张盛林,张的妻子将毕华送出老远,眼泪扑嗽嗽地往下掉。
    走出张盛林家,她又到丧失劳动力的双女户贫困户石良柱家。石良柱老俩口住在古民居内,毕华同志风趣地说:“古民居要依法保护,上了百年的古民居已经不多了。村里要想办法把这些老人从古民居搬出来,解决居住问题,让因丧失劳力的贫困户彻底告别贫困。”当她把2000元资助金交给石良柱时,老人双手合十,不住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
    走访完三户贫困户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毕华不辞辛苦又参加了镇村两级召开的扶贫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汪性智详细介绍了双溪桥镇脱贫攻坚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吴长江介绍了三桥村产业扶贫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在汇报时特别强调:扶贫工作要着眼长远,从打基础入手,优先解决村“两委”班子的会干、实干的问题,然后要选准项目,做好做大产业扶贫规模。
    最后,毕华代表湖北广电网络股份公司作了精彩的发言。 她说:“根据省人大统一安排,我到双溪三桥村来,十分高兴。一路绿色植被,令人心旷神怡。作为公司党委副书记,这次带领公司高管到三桥也是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三桥村村容整洁,群众精神状态饱满高昂,令我感动。村支部一班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产业扶贫、扩大村级集体经济上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十分难得。特别是三桥村推行的‘三民’工作法值得推广。我们既是来工作的,也是来接受教育的。我们来三桥村的目的有四个,一是带必要的资金给农民一定的支持;二是把本职工作做好,使广电职能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发挥广电的网络优势,为农民脱贫致富起到推介作用;四是利用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发挥“梭子”的串联作用,积极与省职能部门联系,为三桥村198户贫困户服好务,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最后她代表公司向三桥村资助了5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