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人大代表为精准扶贫再聚力再鼓劲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8-06-25 | 42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0日,马桥镇召开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动员会。代表围绕“实”字,对2017年代表交办给马桥镇政府办理的18条代表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头看”,通过下组入户、逐条核实,代表对马桥镇党委政府办理代表意见建议(18条已办理完毕17条,余下1条正在办理中)的速度与质量表示满意,对马桥镇2017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扶贫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代表们纷纷表示既做监督者更要做实践者。市人大代表涂平走访鳌山村贫困户朱元香,得知朱元香患膀胱癌无钱治疗时,现场联系省肿瘤医院专家,预约专家来咸安做手术,并按扶贫政策要求减免优惠手术费用,临走时反复叮嘱朱元香本周内一定要去医院治疗。区人大代表章关平走访贫困户聂满满,对他惨遭车祸的遭遇深表同情,当即掏出300元以表绵薄之力。
    针对马桥镇精准扶贫工作现状,代表建议马桥镇应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同时人大代表应整合资源力量重点培育2-3户贫困户产业脱贫示范典型、培育1-2个农村新型经济体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典型。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区镇三级代表共70余人,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