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督导组来咸调研“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8-06-25 | 173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涂胜华率队来咸安调研“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逸章、副主任肖斌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督导组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扶贫办关于全市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听取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对咸宁市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咸宁市开展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活动,各级领导重视、活动开展行动迅速、脱贫攻坚效果明显,实施过程注重创新,各项工作基础扎实等特点。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要把聚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代表的主体地位,切实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和代表意识;要进一步做好“回头看”工作,切实保障代表的参加率,完善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特别是对收集意见建议的交办、转办和督办的落实情况;要将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致富,农民增收的问题;进一步抓好全年代表行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一步一步抓落实,创新活动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性工作,确保活动开展取得更大实效。
    督导组随后还对咸安区向阳湖镇斩关村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代表的工作记录台账进行了查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池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