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依法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汀泗桥镇人大 | 编辑:吴中奇 | 发布时间: 2018-06-21 | 18884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5日,汀泗桥镇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到代表57人,实到代表49人。汀泗桥镇辖区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镇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9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项报告、2017年以来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针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加强政府统筹谋划,加强扶贫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危房改造,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审议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21个镇直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重点对各部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履职为民的情况开展了评价。此次测评的结果不仅要在全镇进行通报,还要上报给各部门的上级主管单位,以切实体现出人大的监督作用。
    会议依法进行了选举,兰辉同志当选为汀泗桥镇人大副主席,当选人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负起人民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参与推动作用,为夺取全镇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
    会后,就如何开展好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如何规范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加强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大勇应邀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