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永安人大工委 | 编辑:刘社静 | 发布时间: 2018-06-19 | 21525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4日,永安街道办事处召开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暨代表培训工作会议,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三个区直驻村工作队队长和三个村的村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对代表活动的工作方案、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业务培训,听取了工作队队长和村支书的工作汇报,交流总结了三个村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及存在的问题。
    永安人大工委主任陈松充分肯定了前期人大在开展代表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不足和差距,要求严格按照“回头看”的要求,补齐短板,弥补不足,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好2018年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代表、永安党委副书记姜勇强调,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要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中狠下功夫、下狠功夫,通过活动的开展,替群众说真话、为民众办实事,确保通过代表活动有效助推永安脱贫攻坚取得真正的胜利。
    会后,永安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分成三个小组,顶着烈日,奔赴东门村、环城村、西河村,对各村的贫困户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交谈,代表们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正确面对困难,积极解决问题。
    入户走访结束后,三个代表小组针对收集到的意见与问题,向三个村的村干部进行了反馈,督促村委会拿出解决方案,让贫困户真正实现长久脱贫致富,为全区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