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全区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6-12-28 | 3704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全区高中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大明、副主任陈文刚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区教育局局长王元宏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横沟高中红旗路中学、青龙山高中、咸宁高级中学,对各个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等进行了视察,并与各高中校长进行座谈,认真分析当前我区高中教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思路和对策。
视察组认为,近几年,我区不断加大对高中教育投入,全区高中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发展势头良好。咸宁高中通过改革带来了根本性变化;青龙山高中结合校情,谋划了新的工作思路;横沟高中红旗路中学走出了“特色办学”的新路。人民群众对高中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所学校在教学理念、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强调,各高中领导班子要进一步争取区委区政府重视,建立高中教育投入常态化和长期化机制,保证高中正常运转。要多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多与名校交流合作,抓教学业务要与学校管理并重,抓学校硬件设施建设要与教师队伍建设并重。要充分激发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视察组要求,各高中要增强教育定力,旗帜鲜明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自加目标压力,激发教育发展潜力,形成比学赶超良性竞争局面;要寻找新的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入发展;要上下形成合力,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好教师引进培养机制,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日期: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