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区人大机关支部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5-19 | 25446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通过做好“主题党日+”文章,把活动开展到“工作一线”,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以党建引领推进“共同缔造”活动。

在大坪村委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联合大坪村党总支,共同开展第五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民主议事环节中,该村支书介绍了当地共同缔造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与大坪村“两委”成员、区人大驻村工作队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就如何为大坪村提供更好支持共商共议。区人大机关支部书记表示,要切实依法履职,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兵分两路,深入村组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在九组张家湾,一组党员拿着火钳、袋子,踏入无人清理的公共盲区、卫生死角,热火朝天地清理着道路两旁的垃圾。大家高涨的工作热情受到了周围村民的称赞,许多群众自发加入了垃圾清扫的队伍,共同为改善居住环境贡献自身力量。党员干部们在活动间隙为村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普及防汛抗旱救灾、反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测评等知识;走进村民家中,和村民沟通交流,了解农户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征求群众关于“共同缔造”工作的意见建议。

另一组党员走进十七组东关塘,在30余亩成片油菜里忙得不可开交。由于该地块处于偏远山区,农机进出不便,油菜收割只能靠人工争分夺秒抢抓农时。党员获悉这一情况后,加入当地村民收割油菜的队伍,干得有模有样,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作为一名党员,今天实实在在参与到收割中,感受到了农户们耕种的不易,也不禁让我想起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和群众多打交道,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每一件事情落到实处。”青年党员晏竹君说。

实践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到20组、21组陈毛包集中召开群众座谈会,了解该村共同缔造点位建设进展,与当地村民共同讨论,听取村湾改造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

大坪村村民反映:“我们组基础条件差,村组共筹资金只够建设基础设施,还缺少路灯、村湾支部宣传阵地建设等美化亮化工程,最终呈现效果距离大家的期待还有差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们纷纷认真拿笔记下,并表示会协调帮助。

“30多名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我们大坪村,自带劳动工具,和村民们一起劳动,房前屋后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也为共同缔造活动带了个好头,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汀泗桥镇大坪村党支部书记董文武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