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代表一线履职 帮银泉花园一半以上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5-18 | 18091 次浏览 | 分享到:

“终于办好了!”5月18日,银泉花园的业主程先生看着手里的这本不动产权证,难掩激动之情。


原来,程先生所在的银泉花园小区位于银泉大道特一号。由于早期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发商与建筑商之间的纠纷等历史原因,78户业主一直无法办理产权证。这成为了困扰业主们的一块“心病”


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四个首善之区建设”代表行动以来,浮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卢娟与银泉社区党委书记余文娟积极履行区代表职责,向咸宁市、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反映居民的意愿和要求,主动参与银泉花园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并与咸宁市住建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联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分工协作“作战方案”。

一方面,由咸宁市住建局、市不动产中心负责落实消防验收手续,协助开发商联系第三方安全鉴定机构,出具安全鉴定报告。另一方面由卢娟、余文娟等咸安区人大代表牵头,召开群众协调会、入户走访、登记信息,安抚居民情绪,为不动产权证办理打好群众基础。



举行办证专场

5月13日,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税务、住建两部门,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为银泉花园业主共同开设办证周未专场,实现即办即领。专场当天,共为78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截至目前,银泉花园小区已有52%的居民率先拿到不动产权证。

“人大代表为人民、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解决民生大小事不遗余力。”咸安区人大代表卢娟说。

“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对接工作,克难攻坚帮助剩余户主尽快办好不动产权证。”咸安区人大代表余文娟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