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四个首善’之区建设”代表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5-09 | 1922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5月9日,咸安区“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四个首善’之区建设”代表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区文体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解读了“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四个首善’之区建设”代表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全市代表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咸安区代表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咸安区人大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彰显。咸安区人大以代表履职阵地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代表行动”,学习培训、“家”“站”建设、走访调研、意见收集、问题落实等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会议强调,2023年,咸安区人大要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四个首善”之区建设,要全面深化“代表行动”。要进一步凝聚代表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将“共同缔造”作为“代表行动”主题的初衷和意义;全区各级人大要将“代表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会议部署,结合主题教育、“一下三民”、大兴调查研究、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等任务,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履职服务。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建强代表履职阵地,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窗口、代表履职的平台、学习交流的阵地、听取群众意见的场所,真正在代表与群众之间建起一座桥梁。要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实效。要切实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全面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意识,真正走进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人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扎实开展“五进”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组、进农户、进家站听取群众声音,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深入走访调研,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树立代表良好风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按照中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将调查研究贯穿“代表行动”始终,以“代表行动”为平台,以助力“共同缔造”为己任,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四个首善”之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马桥镇人大、温泉街道人大、横沟桥镇长岭村代表联络站、永安街道北正街社区代表联络站进行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吴长勇、吴清平、罗继红、赵东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