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古树保护工作视察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19176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相关乡镇就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参加活动。

郑奇明一行先后深入横沟桥镇孙田村八组、马桥镇高赛村古桂群、桂花镇桂花源古桂群,察看了解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听取相关乡镇关于古树名木相关保护措施介绍。

在桂花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详细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据悉,全区现有古树名木2696株,按保护等级分,一级古树38株,二级古树225株,三级古树2433株。古树种类有桂花、枫香苦槠、细叶青冈、柏树、银杏、红豆杉等,涉及33科53属76种乔木,其中古桂数量最多,有1895株。

郑奇明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咸安区古树名木保护措施得当,效果显著。

郑奇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古树古桂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站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用长远的眼光、造福子孙后代的眼光,更好地保护古树名木,给子孙后代预留发展空间和未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让古树古桂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省市区保护标准,划定示范区保护,打造古树古桂示范点,完善保护奖励机制。要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充分保障财政预算;各地在保护古树名木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要进一步加强古桂的保护利用,要成立专家组,增加技术力量,切实保护好每一棵古桂,充分发挥古桂的资源优势,打造咸安桂花品牌;要做好古桂的养护,及时掌握古桂资源变化情况;桂花文化要进行深度挖掘,要唱响咸安特有的桂花文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古树资源保护工作多形式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探索科技支撑,数字化监管,为规范化、科学化开展保护管理工作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罗继红、赵东,副区长丁玲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