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人大来咸考察医养融合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4-19 | 2217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9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奇明、副主任吴清平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考察组一行就医养融合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章红新一行先后到九重锦养老院、大幕乡卫生院樱花谷康养中心、湖北康悦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医养融合机构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设备配置、运行管理、失能老人的认知康复等方面情况。

据悉,近年来,咸安区积极推进医养融合,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逐步形成了“医融养”“养办医”“签约医”“医入户”四种医养融合模式。九重锦养老院采用“养办医”护理模式,老人在养老院中就能享受到医疗资源服务的便捷,使得“楼上养老,楼下看病”“小病不出门,大病送医院”成为现实。大幕乡卫生院樱花谷康养中心采用“医融养”护理模式,实行“公立医院+养老”新模式,开通老年人就诊优先绿色通道,提供老年人专科服务,做实老年人健康管理,使院内老年人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

考察组一行着重就医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对咸安区医养融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咸安区在医养服务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思路,通过实现医疗养老融合服务新模式,解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一体化问题,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全新综合医养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