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部署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4-19 | 2242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9日,全省人大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部署会,要求全省各地各级人大要以“聚力共同缔造”为主题,聚焦小切口持续发力,按照“1+N”要求,突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代表行动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在咸安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代表行动”是我省人大工作特色品牌,旨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代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丰富基层民主的重要实践;是提升“代表行动”实效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各地各级人大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具体要求,把握行动主题、活动方式、节点步骤、依法履职、活动实效,高标准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宣传、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深入有效推进。

会上,武汉市人大、襄州区人大、丹江口市人大、秭归县九畹溪镇人大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开展“代表行动”过程中的体会与收获。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罗继红、赵东等在咸安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