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4-21 | 20819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0日,咸安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六届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顾兴旺,市六届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奇明在咸安分会场收看收听。

培训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主持并讲话。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朱庆刚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保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全面的知情知政正确履职,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聚焦到依法履职上来。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有效履职,立足人大的职能定位和咸宁实际,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成效,积极推动工作落实与实践创新,竭力为咸宁发展鼓与呼。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倾情履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积极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引领人民群众参与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履职风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吴清平、罗继红、赵东及咸安籍市六届人大代表及区人大机关、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在咸安分会场收看收听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