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4-22 | 2056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长勇、罗继红、赵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咸安区精准识别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六条措施(试行)》《干部管理工作文件选编》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干部工作日志管理的通知》文件进行解读。

郑奇明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提出具体要求,要丰富活动开展形式,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座谈会、小组讨论和微党课等形式,围绕学习内容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谈感悟、说体会,增强活动参与感;要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各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履职本领;要提升活动实效,围绕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把活动开展到“工作一线”,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单位(选区),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用真招实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