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厕所革命”和农村污水处理专题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7-12 | 1535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农工委、社会委组织调研组,就全区“厕所革命”和农村污水处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马桥镇高赛村七组王家畈一期户厕、污水处理站建设、桂花镇白沙街二期污水处理站建设,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处理工艺、使用效果及运维管理等情况,并就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咸安区不断探索实践,推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自2018年9月全区农户无害化厕所建设及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启动以来,完成公厕10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66座、农户无害化厕所建改21907户。

调研组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将农村“厕所革命”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加强项目整改验收,对在“厕改”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研究分析,摸清问题原因,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乡镇村组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职责,通力合作,建立厕所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