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7-09 | 1392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带队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110接处警平台、“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调研综合运用大数据等多种方式打击涉诈犯罪进展情况,了解反诈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区公安分局以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出发点,深入贯彻“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的反电诈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把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作为平安咸安建设的大事要事来齐抓共管,掀起了“全民识诈、全域防诈、全警反诈”的反电诈工作高潮,调研组对区公安分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大打击力度,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一项民生工程、一项民心工程、一项政治工作,反电诈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调研组强调,公检法三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协作配合,主动担当,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全力打击电诈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质效;要加强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劝返劝投措施,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好劝返劝投工作;要加强公安、金融、电信等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

副区长、咸安公安分局局长姜黎明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