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商务局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6-30 | 9492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30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第四评议组对区商务局履职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调研相关商贸企业运行情况。

评议组先后走进三角洲广场(国贸)、海德公馆夜市街、零点商贸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三角洲广场招商、海德公馆夜市打造及电商网售销量、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评议组听取了区商务局五年来依法履职、服务水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区商务局相关工作及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议组对区商务局履职情况、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评议组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六家区直单位开展评议工作,相关部门要把履职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通过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区商务局要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总结,要坚决守住各项经济指标、成品油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营商环境四个底线。要争取一条高线,努力将海德公馆夜市打造成“双省级”商业特色示范街区。区商务局要加强引导,对该街区管理进一步规范,塑造城市新名片。要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商贸企业的联系沟通,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期间好的优惠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让企业知晓。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四评议组组长周和平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