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双减”工作时要求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9-16 | 17410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率队,就我市“双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镇方松一行先后深入咸宁市实验小学、温泉中学、马桥镇中心小学、马桥镇初级中学、咸宁市交通幼儿园分园、咸宁博实乐中英文学校、咸宁市机关幼儿园二园、咸安区实验学校、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当面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镇方松指出,落实“双减”政策是为学生减压、为群众减负的重大利民政策,各中小学校要以更高的站位提高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减”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这一惠民政策惠及群众,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镇方松要求,要以更实的措施做好“双减”工作,有效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切实提高课后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地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