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第六评议组赴区政数局开展履职工作评议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7-14 | 15571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4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第六评议组赴区政数局开展履职工作评议会,会议先后听取了咸安区政数局成立以来履职情况的工作汇报、窗口负责人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区政数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目前咸宁市民之家咸安窗口进驻21家单位,75个窗口,141名工作人员,进驻事项1468个。1至6月份窗口办件量达21.3万件。各窗口提供延时服务548次,获得锦旗41面。12345共受理热线工单8109件次,同比增加48.05%,及时办结率99.81%,及时签收率100%,处置办结疑难工单263起。开展四次大规模业务培训,完成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35个问题整改工作。查办案件4起,开展巡查累计29次。咸安政务服务整体工作美誉度排名上升到全市前列。

会上,评议组认为咸安区政数局长期以来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大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为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区政数局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认真按照区人大评议工作组、窗口负责人及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整改优化,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