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属国有企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10-15 | 1976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对部分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洞口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咸安经济开发区绿色智能制造孵化园项目、咸安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及粮食应急保障中心项目,座谈会上,区经发集团、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集团和咸安区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国有企业积极彰显责任担当,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与此同时,国有企业也存在着国资监管乏力、改革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国有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咸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持续推进经营业绩考核,激发国有企业内在发展活力。要加强发展,提升效益。对资产进行准确评估,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使国有资产发挥最大效益。要提升能力,建强队伍。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治理能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新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和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