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视察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6-27 | 10535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7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周和平、罗继红,副区长丁玲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向阳湖镇广东畈村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官埠桥镇紫潭村2020年绿色农田建设示范片、高桥镇刘英村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点对点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管理及管护利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各年度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2019—2021年,咸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9.61万亩(高效节水灌溉3万亩),其中2019年2.23万亩、2020年3.28万亩、2021年4.1万亩,完成平整土地919.69亩,新增灌溉面积12.66万亩。2019-2021年实际到位资金14568万元。

视察组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提升了项目区耕地生产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促进了全区农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做好当前项目建设和明年项目安排。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基层人大代表要为群众发声,为群众身边的问题提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要将建成使用的高标准农田项目管护好,建立管理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监管及后期的运行管护工作,助推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