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助学、助医、助困,情暖山村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6-02 | 891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6月2月,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前往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助学、助医、助困”捐赠活动,为特殊困难群体纾难解困献爱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坪村扶贫车间,希望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能够利用人脉和资源,盘活这里闲置的830平方米标准厂房,发展竹产品加工产业,带动该村村民就业。大家还一同参观了111亩猕猴桃基地和鸣水泉驿站,希望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积极推介大坪村,动员有志于发展旅游产业的企业家撬动这里丰富的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成果。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兵分三路,进村入户走访特殊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信心和关爱。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大山的美景和村民的疾苦。纷纷表示将尽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企业,汲取了社会养分,享受了政策红利,理应在发展壮大后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这是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市人大代表、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扬林表示,将持续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多多参与公益事业。衷心祝愿大坪村环境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好。

“非常高兴能参加人大组织的这个活动,能够来到基层,来到老百姓的家里访贫问苦,对我来讲,很受教育;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去做一些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安定、稳定、美好作出贡献。”湖北华宁防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中表示,希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咸安的农村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乡村振兴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现场捐赠仪式上,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中港金属董事长应扬林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向大坪村基金捐赠15.5万元、400册图书和200盒金银花口服液,用于该村的助学、助医、助困等公益事业。

郑奇明说,在疫情依然严峻的今天,各位企业家的善举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这体现了企业家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怀。大坪村要认真做好捐赠后续工作,严格管理、使用捐赠款项和物资,将每一笔善款、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把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周和平、罗继红、赵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