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人大代表行动时要求:围绕百姓需求 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云上咸宁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5-08 | 885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到咸安区永安街道参加“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人大代表行动,调研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学校及周边创文情况。

杨军先后来到南大街社区怀德路楚剧团,北正街社区虹桥、幸福家园小区等地,实地调研旧房改造、文物保护、小区飞线整治等工作,随后走进永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杨军指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只有走进群众当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人民的联系,才能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对人民负责、替人民发声、为人民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让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一线解决问题成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认真听取、收集和反映群众的所呼所愿,汇集群众智慧,履行监督职能,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为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军还调研了丽景园小区、西大街社区、市第二小学、西街街道创文工作情况。

杨军强调,要坚持内修人文、外修环境,注重培育小区自我治理内生动力,让小区运行管理进入良性循环。要扎实做好背街小巷卫生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督促落实好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按照实用性原则和标准化办学要求,积极完善学校基础设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育人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军强调,要做好永安老街保护利用工作,在遵循历史风貌和城市内在肌理前提下,挖掘好、展现好其历史记忆和文化价值。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实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老街区生活品质,持续焕发老街生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副市长熊享涛,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