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恩旺来咸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8840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恩旺一行来咸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陪同调研。

在汀泗桥镇赛丰村,鲁恩旺一行详细了解了赛丰村的集体经济情况和竹器加工厂、光伏发电等村内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嫦娥湖(双石水库)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嫦娥湖渔文化主题乡村振兴产业园概念设计方案的汇报,对嫦娥湖“大武汉南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示范点、家庭生活亲水栖息游乐的目的地”的定位和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规划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鲁恩旺说,嫦娥湖自然生态环境好,离城区近,乡村振兴产业规划设计方案契合实际。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第一产业要走高端精品路线,第二产业鱼产品加工和第三产业旅游、餐饮场所的规划建设要严守生态环保、土地红线,要把第三产业谋划好,实施差异化发展,进而带动一、二产业,带动周边协同发展。地方政府要实施正确引导并做好配套服务、管理,市场主体要积极参与,要注意水源地保护和周边人文环境配套建设,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做好项目评审,确保不违规,不破红线,无安全隐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平,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