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28 | 8898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7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平主持会议,副区长曹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培训,详细解读了区人大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本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必要性,认真自查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是否发挥,配套的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和落实,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否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真部署,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着力把握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要加强协作,严明纪律,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区的贯彻实施,更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当天还召开了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 咸安区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同区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的办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