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27 | 8878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7日,汀泗桥镇第三代表小组在联络站古田村,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出席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栗战书: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玲强调:全面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全方位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督导“代表行动”活动》等讲话精神。

郑奇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群众生活用水问题,查看了古田村取水点和管网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生活用水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奇明要求代表小组认真进行讨论,从有利于群众角度出发,保障供水管网铺设,同时后续要督促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部门检测水质和论证水量,保证用水安全。


      郑奇明表示,这次代表行动是第三代表小组2022年第一次活动,通过活动,要明确人大代表职责,通过深入群众,实地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协调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履行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改善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