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26 | 8842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5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检查辖区内企业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安污水处理厂、中德垃圾焚烧发电厂、汀泗鑫鑫生态修复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检查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点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及环保整改情况。

座谈会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情况报告。检查组认为,咸安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配合密切、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检查组希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提高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碧水、净土关系着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理念。要坚持联合执法,更高标准治污攻坚,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打好绿色生态环境保卫战。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驰而不息,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继红、副区长陈浩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