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 调研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22 | 854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一行对全区开展“一村配备一名大学生村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幕乡卫生院、马桥镇卫生院、马桥镇高赛村卫生室、仁窝村卫生室、四门楼村卫生室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查看了院、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并详细询问了大学生村医的工作情况,对大学生村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全市出台“一村配备一名大学生村医”政策的深远意义。对于已经毕业分配的大学生村医,要解决好如何进一步培训好、如何在基层使用好和如何留住人才三个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区137个村卫生室已实现了“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全覆盖。调研组要求要建好用好村卫生室,落实村医岗位待遇,加强村医业务培训,全力打造一支“有保障、有动力、有活力”的村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