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5-13 | 872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2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13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开诚布公地反映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营商环境方面的有关问题。检查组认为,要多方发力,深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着重发现阻碍我区企业发展和市场主体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助力咸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企业家要有“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意识,大胆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会部门要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配合做好执法检查。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住《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要注重实效,做到边查边改。检查组要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上门见人,对接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边查边改,切实为我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和平、区政府办常务副主任王琦及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