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视频推进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3229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4日,咸安区集中收听收看全省2022年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视频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在咸安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进行相关安排部署。

会上,武汉市、宜都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就“代表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代表行动”的认识。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人大的决定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推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代表行动”。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代表行动”有序开展。在凝心聚力、排难解忧、建好机制方面下功夫,真正使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的窗口、群众参与的平台、民心民意收集的渠道、代表履职的载体、工作创新的试点。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代表行动”的整体实效。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加大宣传。

会后,郑奇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专(工)委室、各乡镇(街道)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建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制订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代表行动”。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伍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和平、罗继红、赵东,各专(工)委室主任,区政府政务督查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