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奇明带队调研咸安茶产业发展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15 | 573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5日,为落实咸安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带队,调研咸安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人大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吴清平,区茶产业协会会长、原区政协主席李国文参加调研。

郑奇明一行实地调研了咸宁市剑春茶业合作社和瑞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茶叶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两家企业反映的路网、停车场、厂房建设等实际问题,郑奇明一一进行回应,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现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随后,调研组在官埠桥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大做强咸安茶产业,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咸安区茶产业基础扎实、潜力大、前景好,但要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须从统筹、技术、资金、市场和宣传五个方面予以加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奇明对全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发挥咸安“茶叶之乡”的优势,坚定不移走好茶产业发展道路,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要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将茶产业作为农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将茶产业融入乡村振兴和国土整治统一规划、统一布局。要积极进行技术创新。针对当前茶产业品牌杂乱的现状,要重点整合打造一到两个精品;要大胆探索机械化作业的推广运用,着力打造茶产业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科技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开展专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