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来咸安调研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327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君率调研组一行到咸安区开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昌路社区老年康乐服务中心、健康九九医养融合管理(湖北)有限公司、咸安区中医医院、高桥镇农村福利院等地,详细了解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养老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就咸安区老龄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毛秀君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氛围,区卫健局要加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进来,其他相关单位要齐抓共管,做好配合,共同推进全市老龄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市卫健委要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养老服务的有效机制,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做好分工;要加强培训,稳定队伍,要做好养老机构护理人才培训工作,提高养老护理人才质量,促进养老服务创业、就业市场发展,解决民生就业问题,要用好用活政策,用政策留住人才,确保养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