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擦亮小城镇建设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08 | 322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8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对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擦亮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一行先后对南昌路和谐小区、市文体局片区、区社保小区、汀泗桥镇集镇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就老旧改完成小区改造效果、意见建议,在建小区意见收集、改造计划,汀泗桥镇集镇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现场调研后在汀泗桥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擦亮小城镇建设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通过惠民工程凝聚民心,筑牢执政之基。要杜绝惠民工程中的项目建设和群众需求“两张皮”。老旧小区改造要聚焦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将民生期盼办到实处;老旧小区改造要接地气,因地制宜,符合地方实际情况,要坚持好的做法,不要将民心工程做成民怨工程,将存在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静下心广泛听取民意逐一解决。要从讲政治、为民造福的角度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监督好,坚持将惠民实事办好。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上要讲大局、讲担当、讲实效,老旧小区改造要将改造范围内和范围外进行梳理,要听取民意和专家评审意见,结合政策将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到老旧改范围内,完成的项目一定要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欢迎,以群众满意度作为人大评议工作的标准。

会议强调,擦亮小城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要急功近利,要做好基础工作,做好规划,没想好的事情就不要动手,护好山,保好水,将环境整治干净。要分步实施,赢得部门支持,将日常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伍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周和平、罗继红、赵东,副区长曹丹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