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刚到咸安区调研人大、优化营商环境和竹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02 | 305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到咸安区围绕基层人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竹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

在汀泗桥镇、向阳湖镇人民政府,朱庆刚参观考察了汀泗桥镇“人大代表之家”和向阳湖镇斩关村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在推动地方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的作用和效能。朱庆刚说,人大代表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以人民为本,深化代表联系群众机制,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人大代表要多到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收集真实情况,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在咸安经济开发区,朱庆刚先后走访调研了汇美达工贸、真奥金银花药业、中港金属制造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就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朱庆刚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的“生死符”,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在汀泗桥镇星星竹海,朱庆刚认为该镇竹资源丰富,可发展竹产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希望汀泗桥镇党委要推动竹产业链条横向辐射、纵向延伸,共同谋划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随后,朱庆刚来到汀泗桥镇竹产业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对竹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建议。

朱庆刚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首个议题”学习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规范性,加强基础建设。做好乡镇人员、基础保障,代表活动经费保障到位,做好基础资料日常记录工作;要突出创新性,加强能力建设。各乡镇人大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经验总结,探索新的思路,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乡镇基层人大工作取得成效成果;要突出廉洁性,加强作风建设。干部要运用好国家权力,加强自我要求,严格教育管理,以工作日志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铁军队伍。

当天,朱庆刚还前往咸安区文体中心、向阳湖镇文化名人旧址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文体中心建设和文化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春雷,秘书长李旭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