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级天然林示范区专项检查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4-01 | 2928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8日至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带领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区林业局、区财政局深入双溪桥镇、汀泗桥镇、温泉办事处、永安办事处等10个乡镇办,开展区级天然林示范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为“回头看”前期绩效评价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对照前期查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核查问题整改情况。经现场查看,个别天然林被盗伐、烧毁、侵占的现象基本完成整改,温泉天然林内的菜地清除后种上了桂花树,马桥天然林内烧掉的五亩山林已经复绿,永安双龙山林地堆放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干净。针对天然林病虫害问题,检查组责成相关单位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无公害防治。

据了解,咸安区天然林保护示范区于2014年9月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设立,保护期10年。目前示范区面积达5万亩,每年投入保护经费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