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奇明到汀泗桥镇大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3-15 | 11378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率队到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活动,就该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郑奇明一行先后对大坪村闲置待租厂房、鸣水泉驿站、挂榜山二崖墩、竹加工场、大坪村农特产品展示区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的规划、预算、定位等相关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郑奇明听取了汀泗桥镇及区直有关单位就大坪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郑奇明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紧跟中央、省、市、区乡村振兴的战略步伐,将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高规格推进,带动农民共同富裕。要聚民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大代表就是要为民请命,为民说话,积极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要理思路,谋划要分远近,分层次分阶段逐一解决。近期的目标就是要解决闲置厂房、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打造和村湾整治三个方面。要通过招商引资把闲置的厂房利用起来,为村级经济发展助力;要尽快选好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以一个组为单位,以点带面带动发展;要有效借鉴其它地区美丽村湾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改善大坪村村湾面貌。要聚民智,统一规划和定位后,区直各相关单位要统筹相关政策,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实现“量"到“质”的转变。要真支持,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进一步规范当地农特产品相关流程和资质,树立特色品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平、赵东,汀泗桥镇及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