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9-07 | 1176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郑奇明、倪琴、章成才、吴长勇、吴清平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召开专题生活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支部成员先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谈感悟收获。会上,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进行检视,讲差距,讲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奇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带头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学习一刻也不能停歇,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始终,确保学政治理论增定力、学政策法规促发展、学专业知识强底气。要常怀感恩,勤勉做事。捧着一颗赤子之心,常怀感恩,发自内心地感恩新时代,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带着为民情怀,把为民办实事办得有温度、有力度。要诚信做人,尊重他人。人无信则不立,要坚持与人为善、待人以诚,不打小算盘、不耍小聪明、不做两面人,始终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要团结协作,主动作为。顾全大局才有团结,学会包容才能团结,要遇事多沟通,干事多配合。要强化刚性监督,提高人大依法履职水平。要认真做好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廉洁从政,严于律己。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深实严细久”的作风,狠抓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抓好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