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率队赴我区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9-13 | 1178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到咸安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王玲一行先后深入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和咸宁市柏庄茶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咸宁金银花和茶产业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10月,公司咸安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产金银花口服液4亿支。2020年,公司缴纳税收4000万元,安排劳动力就业400余人。今年公司继续扩产,已新增4条口服液自动灌装生产线,2021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

“公司的金银花原料主要来自于哪里?目前,公司是否还有富余的产能?”,王玲就关心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她指出,金银花属于绿色健康产业,咸宁属于丘陵地带,适宜金银花种植。希望咸安区政府多措并举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真奥药业公司要坚持“技术为王”,建设标准化生产体系,努力将企业标准打造成行业标准。要构建产业链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户参与金银花种植、生产增收致富。

咸宁市柏庄茶业有限公司持有品牌“生甡川”、“柏庄川”。其中,“生甡川”青砖茶曾沿着“万里茶道”销往欧亚诸国。目前,公司已建成现代化青砖茶生产线,年产青砖茶3000余吨,年产值4000余万元。王玲走进企业砖茶产品及茶文化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文化、产品创新等情况。王玲说,咸宁种植生产茶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要打文化牌,进一步挖掘青砖茶的历史文化,提升“赤壁青砖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青砖茶降氟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茶品质;要以新的思想和理念创新产品研发及生产,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把青砖茶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华、副市长谭海华、区委书记顾兴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