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9-07 | 11416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 刘琼 邹婵)  9月4日至6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宣讲、集体研学相结合方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副主任倪琴、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参加读书班并先后作研学发言。

郑奇明指出,人大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自觉扛牢重要政治机关的责任使命,切实把贯彻党委意图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区委的重视和支持下有序推进。

郑奇明强调,人大机关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待,认真倾听民声,及时反馈民意,促进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在履职行权中促进民生改善,用心书写为民服务的人大答卷。

郑奇明要求,人大机关要始终依法履职尽责。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区委中心工作、咸安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全面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为咸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大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以群众的实际感受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