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7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7-01 | 13960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8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今年第7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机关党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等8个方面,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能感受、群众直接受益”的要求,每名班子成员主动领办1件实事项目,带头参加实践活动。

29日下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观看建党百年公开课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并传达学习关于违规使用微信导致泄密的案件情况通报。

党员大会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发表政治生日感言,述初心,做承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恢根同志以《坚持学史力行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会党组在家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取得了以上率下、深入扎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