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6-12 | 4137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 刘琼 邹婵)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6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省、市、区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倪琴、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把思想统一到严肃换届纪律上来。深刻领会好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坚持组织原则,维护换届秩序。要落实落细,把力量集中到严肃换届纪律上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举措来抓,强化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人大机关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要从严从实,把行动体现到严肃换届纪律上来。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党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