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6-08 | 3911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 刘琼 陈剑兰)  6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篇目《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及》等内容,集中观看了教学视频《中国近现代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深情回顾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常委会党组班子4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作了研学发言。大家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党的成立和成长经历了无数曲折,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要从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探索中,深刻感悟党的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毫不动摇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陶冶道德情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助力“十四五”时期咸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