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4-09 | 318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今年第二次来到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大家拿起铁锹、扫把、钳子、撮箕等工具,协同配合,不怕脏累,清除一个个卫生死角,用自己一身汗水换来村容焕然一新。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与村民沟通交流,宣传环保理念,引导村民妥善处理生活垃圾,不要乱扔乱放。“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通美的转变,必须引导村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自家的事,不能袖手旁观,做到人人参与、处处提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负责人说。
   今年,咸安区将每月第一个周五设为“村庄清洁日”,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挂点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决定,坚持“每月下沉一次,每次清扫一个村湾、清运一车垃圾、开展一次宣传、带动一批群众、开展一次评比”的“六个一”制度,以“六清一改”为主要内容,推动村庄清洁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干在平常,持续改善乡村面貌,合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