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3-30 | 2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绪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主持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吴清平,副区长杜新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干部,区监察委和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共61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绪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主题,从“找到了一条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的正确道路、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辉煌历程,通过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再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奋斗史。整个讲座理论与现实、历史与逻辑相结合,信息量大、故事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感染、深受启发。
   大家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使自己受到了一次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努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强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