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3-26 | 283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就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全面安排部署。
      巡察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守人民立场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二要把握重点,认真领会深化政治巡察的内涵。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要共同努力,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支持配合,严明纪律规定,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通过巡察,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进一步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效能。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并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深实严细久”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干净担当,切实推进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换届收官之年,给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